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听取农口5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2013-04-03

    为了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召集市委农工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等相关单位,听取市委农工委主办的关于涉及农口的5件代表建议办理进度和落实情况的汇报,共同研究做好有关代表建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卓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建洛,市委农工委副书记智万一、黄玉琢等参加会议。
    市委农工委副书记智万一逐件汇报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47号、154号、155号、156号、157号代表建议的办理措施、办理进度、落实情况和下步打算。从汇报情况看,市委农工委接到代表建议后,领导高度重视,严格办理程序,加强督促检查,注重联系沟通,主动与提建议的代表见面,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对代表建议进行书面答复,以办理的实际成效取得代表的满意。目前,5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将狠抓跟踪落实,注重实际效果,切实做到代表真正满意,群众真正受益。
    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等协办单位提交了办理情况书面汇报并介绍了有关情况。市人大代表段新宽、陈爱芹、李维政针对建议办理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栾川县、汝阳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的汇报和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作了总结讲话。石主任说,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农口代表建议28件,重点建议2件。刚才,市委农工委针对第一批办理的5件建议,作了详细的汇报,提建议的代表和有关同志也作了发言,有的还提出了新的具体建议。今天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狠抓办理工作的落实,推动办理工作的落实,市委农工委和有关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农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石主任强调,一是要认识到批评建议的督办不仅是对代表的负责,也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不仅是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也对洛阳市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二是从办理的情况来看,总体进展情况不错,市委农工委、市政府有认识、有打算、有目标、有措施,但是,由于时间紧,有些措施的效果还不能完全显现,有些建议的办理还缺乏具体的措施,需要再具体点。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办理成效;三是我们应当认识到,代表对办理情况、办理进度的满意,并不是对办理结果的满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做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在10月份上常委会前一定要有具体的办理结果;四是关于代表建议的办理,需要现场督查的,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最大限度地减轻基层、减轻承办单位的负担,但是一定要注重办理效果,要以最节约、大家负担最小的形式,切实把代表建议工作办好、办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建洛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卓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农口代表建议各办理单位要按照石主任提出的具体要求,切实严格标准、注重细节、提高水平、加大力度,共同把农口的代表建议办好。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