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2013-04-07

    5日上午,绵绵细雨中,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仪式暨《牡丹精灵》《富贵双联诗画牡丹》邮票发行仪式,在中国国花园举行。今年牡丹文化节各项重要活动,将陆续举行。

  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庞殿超,省邮政公司副巡视员阎贵臻,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家李庆发等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刘应安,副市长谭建忠、刘湖镜参加启动仪式。
  9时10分,刘应安宣布: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是具有广泛影响的国家级节会,是集中展示我市文明形象的窗口,是古都洛阳熠熠闪光的城市名片。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从今年4月5日持续至5月5日,以“相约千年帝都共享国色天香”为主题。今年,我市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重点提高牡丹文化节的国际性、欢乐性、效益性和创新性,着力将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打造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和文化内涵的节会品牌。
  启动仪式上,庞殿超和刘湖镜共同为《牡丹精灵》《富贵双联诗画牡丹》邮票揭幕。
  《富贵双联诗画牡丹》系列邮票采用双联异型特殊版式,全套邮票共15版,每版有4枚主图、6枚至8枚附图,设计均采用异型窗形式,用不同色彩组成上下两个双联邮票。该邮票主图采用牡丹花图案,附图特别选用了王绣、文柳川等15位画家的牡丹绘画作品,使绘画艺术与邮票艺术完美融合,每版邮票上还附有一首牡丹诗词。此外,今年牡丹文化节,中国邮政特别发行了《牡丹精灵》小版邮票1版。
  去年以来,为提高牡丹观赏效果和园艺水平,市区10余家牡丹观赏园,以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以国家A级景区、省星级公园、市星级牡丹观赏园创建为载体,从牡丹增植调整、基础设施完善、服务水平提升、文化活动丰富等方面入手,打造了优美宜人的游园赏花环境。
  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主要有2013中国洛阳国际牡丹高峰论坛、第二届洛阳·中国名花展、全国牡丹画精品展、第31届牡丹灯会、第五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艺术展等。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