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督查部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2013-04-10

    4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杨平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室负责人对洛岳路和中州东路东延长线续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区交通局、李楼镇、白马寺镇等负责同志陪同。
    督察组先后深入到两个项目工地,详细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了解涉及交通项目土地征赔、房屋拆迁、施工安全防范措施等工作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相关路段工程负责人、建设指挥部技术骨干等深入探讨,了解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督察组在实地查看和现场听取汇报后认为,洛岳路和中州东路东延长线续建工程是我区2013年确定的重点项目,两个项目工程指挥部立足当前,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管,落实项目考核与奖惩制度,有序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相关部门和镇政府要全力支持、服务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好各项工作衔接,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履行项目职责,切实加强对施工的监督和后续检查;有效协调各方,做好征地拆迁补偿和群众思想工作,提供“无阻碍”施工环境;坚持服务监管并重的理念,以建设项目施工过程监管为主线,以工程安全质量为重点,狠抓现场管理和质量监管,全力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有序、平稳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最后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要从提升城市功能和改善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切实提高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把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做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民生工程。二是突破重点,我区位于城市核心区,项目多、任务重、资金紧、压力大,各有关部门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充分利用优惠政策,通过各种渠道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支持。沿线各镇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优化施工环境。三是实行目标管理,对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实施目标管理、倒逼提速、定期调度、跟踪督查,制订时间进度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四是严格质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是百年大计,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一定要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观念,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施工质量。为打赢2013年项目攻坚战,建设“首善之区”铺设宽敞通达的“快速通道”。
 
 
洛龙区人大办公室
2013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