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2013-04-11

    4月2日上午,涧西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对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证书;会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辖区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调整的报告;会议确定建设局、人劳局、安监局3个单位为2013年被评议单位;还听取了关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视察情况的汇报。
    在会上,田益武主任代表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的31名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学习是为人之本,从政之基。新任命的人员无论是政府组成部门,还是法检两院法律职务人员都面临新的、更重的任务,如何确保在新的岗位上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提高素质至关重要。所以新任命的同志在平时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尤其是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二要强化宗旨大局意识。如何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如何维护法律的尊严,始终为民,同志们要始终牢记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多办顺民心、解民忧、利民生的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要强化人大监督意识。一府两院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新任命的同志在工作中,在思想上要紧绷一根弦,始终接受人大监督,这是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也是法律要求我们要做到的。四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新任命的同志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廉洁,防止由于工作要求不紧、不严出现问题。
    最后,田益武强调指出:我区正处于全面建设实力涧西、品质涧西、智慧涧西,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实现经济社会率先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维护党委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保证群众满意,把工作做好,新任命的同志们要尽心竭力,奋发有为的做好工作,为涧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刚、雷长欣、王益民、杨干修、乔耀强、张伟、董扬、石建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建平,副区长陈远钊,区法院院长胡博文,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