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六五”普法工作

2013-04-15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4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耀强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六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六五”普法的情况汇报,又深入到天津路办事处、天津路办事处中侨社区、珠江路小学,通过听汇报、查看资料等方法,对区政府“六五”普法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查看。并对区开展“六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代表们认为,区政府自全面启动“六五”普法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来安排和落实普法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区情来确定普法工作的重点,按照重在持续,逐步提高的要求,不断完善普法措施,积极推进“六五”普法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一要继续深入宣传“六五”普法的法律知识,使之家喻户晓,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使其遇有纠纷时,能够选择依法进行诉讼。二要促进“六五”普法均衡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六五”普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在“实”字上下功夫,要紧贴群众;同时,教育也很重要,要从娃娃抓起,减少犯罪率。三要以点带面的开展工作。利用天津路办事处、珠江路小学“普法” 工作亮点、好经验、好做法开展和社区、小学结对子的做法,带动全区的“普法”工作,推进我区“普法” 工作创新开展。
    乔主任讲话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六五”普法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好珠江路小学 “六五”普法 “亮点”的同时将特色宣传出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和娃娃的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形式,充分发挥“六五”普法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促进涧西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府副区长马建民,区司法局局长王岗平陪同视察。                               
 
 
 
  (郭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