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培训 服务中心工作--区人大举办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

2013-04-15

    为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4月10日上午,区人大举办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主持,副主任任书安、杨平、杨建中、马国富、李爱国、阮松岭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区商务局局长何晓刚分别从招商项目重点、有关服务政策、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全区对外经济、重点项目库推介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就全区招商有关政策、项目基本情况等相关知识进行系统深入讲解。
    在座淡中,与会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为全民招商引资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都纷纷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为提速洛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在培训会上强调,招商引资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考量地方政府施政能力的重要指标。必须深刻认识到洛龙要建成“首善之区”,实现福民强区,持续增强经济实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离不开招商引资工作。吸引区域外资金,实现借力发展,对洛龙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常委会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增强本领,树立人大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是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愿望需要的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狠抓落实年活动上来,扎扎实实搞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对国内国际形势、招商理念和招商规律的研究和学习,加强对招商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二是紧盯重点项目,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助推招商引资工作。我区当前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时,关键之时需要关键之举,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事关我区长远发展,各位主任要充分发挥工作经历长、人脉广泛的自身优势,积极加强对外联系,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为我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按照转变职能、提升效能、狠抓落实的要求,迅速行动,以作风转变促招商引资落到实处;要全面把握区情、正确掌握政策、广交朋友、真诚待商、以诚招商,在服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强活力,为洛龙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洛龙区人大办公室
201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