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每年3000万元资金助推企业技术改造

2013-04-22

    近日我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的意见》指出,为进一步加快我市企业技术改造步伐,推动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自今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全市技术改造项目的贷款贴息和补助。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3000万元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装备制造业、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有色金属节能技改及回收利用产业、化工业、轻工业、建材工业、食品工业等八大领域,我市每年将评选出30个左右能够切实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技术改造重大示范性项目予以重点支持。通过技术改造等举措,到2015年,我市重点企业技术装备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工业单位产值能耗、水耗等指标优于省定指标,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并形成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优势企业。
    技术改造指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对现有设施、生产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投资活动。
 
(见习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