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2013-04-24

    4月17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江、杜阳林、石彩云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三乡镇汉唐文化产业园、韩城镇宏涛陶艺工作室、奥斯卡影城宜阳店等文化产业项目和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人大代表、部分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与会人员认为:我县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政府部门的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与经济发展水平和先进县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发展目标不够明确、产业特色不够明显,产业化水平普遍较低、骨干企业缺乏,管理不畅、缺乏统一协调,制度不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不到位,融资渠道不畅、企业发展乏力。
    针对以上问题代表们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一是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二是加大文化产业招商和项目推介力度,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三是形成统一的协调机制,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四是结合本地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增强文化产品竞争力。五是完善配套政策,吸引民间资本向文化产业流动。六是制定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激励机制,引导企业、法人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