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督察组深入洛龙科技园区督查工业项目进展情况

2013-04-24

    4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马国富、阮松岭带领部分委室主任深入洛龙科技园区,督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区委常委、洛龙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张保仁、副主任王清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等陪同。
    督察组先后来到中航光电技术产业基地和惠中生物兽用药品有限公司建设工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环境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建设需要政府和园区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等。对于中航光电技术产业基地反映的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因花会期间大青渠作为保障景观水系供水需要,目前无法停水施工等问题,要求洛龙科技园区管委会分包领导及相关部门,利用牡丹花会期间向大新区管委会报告,积极协调,争取在花会后,完成大青渠的停水施工工作。对于惠中生物兽用药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因牡丹大道北侧未完成地面附属物拆迁工作,目前无法通气、通水、送电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项目建设负责人从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做好拆迁群众的安置工作等方面,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建设项目的通气、通水、送电工作,为项目建设顺利施工提供保障。
    薛建军主任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最终都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今年按照区委的要求,以“狠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为打赢2013项目攻坚战,人大督查组对全区重点项目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做好竣工项目抓投产,在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开工。分包领导、责任单位要做好项目建设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环境保障者,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薛建军主任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系,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保障项目顺利施工;要处理好园区企业利益与维护当地群众权益的关系,在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尽快建成、达产达效的同时,引导群众参与园区建设,享受项目建设带来的实惠,不断增加群众收入;要发挥落地大项目、大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商招商,引进配套产业,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建设产业化配套集群;要把推动项目建设作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 的有力抓手,积极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企业加强沟通,尽心尽力解决企业生产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把项目建设的成果作为落实全区“狠抓落实年”活动精神的具体体现。
                
 
洛龙区人大办公室
201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