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督察科技园办事处重点工业项目

2013-04-25

    4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马国富、阮松岭带领部分委室主任,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园办事处负责人陪同下对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督察组先后到古城机械厂、中山硅业、龙鼎绿城和七二五研究所建设工地和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查看,在车间听取了古城机械厂技术人员对引进先进设备生产线的投产、销售情况;在中山硅业公司的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的规划、环保评估处理、具体生产时间等情况;在龙鼎绿城施工工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公司发展、项目建设进度、销售前期准备等工作的讲解;参观了七二五研究所纳米材料孵化器的研发情况;详细询问了几家单位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督察组指出,要坚持一流的标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坚持破解发展难题不放松,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条件;要坚持有言必行、有诺必践,不断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在建设项目的推动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
    薛建军主任强调,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区战略,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着力培育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促进企业整体素质和竞争能力不断提高,使工业成为全区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支撑。二是不断改善优化服务,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为契机,相关部门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项目意识;围绕项目建设推进思想解放、提升工作能力、锤炼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效能;要在项目建设中多担责任、多作贡献,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帮助解决工业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三是为工业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力量、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合力打造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四是针对龙鼎绿城施工现场材料被盗问题,要求科技园办事处要协调公安部门抓紧破案,加强该项目的治安保卫工作,为项目建设顺利施工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