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荣彬、康存战参加十八盘乡代表小组活动

2013-04-27

    4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副主任康存战到十八盘乡参加第一季度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十八盘乡县、乡两级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活动中,首先乡政府负责人向代表们报告了十八盘乡第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乡人大副主席领学了《代表法》、《监督法》及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随后代表们结合所在村和工作岗位实际情况,分别进行了积极发言,提出了天气干旱影响吃水、医疗卫生条件亟需改善、公路需整修改善出行条件等意见建议。十八盘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汪怀卿向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分别予以答复和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副主任康存战分别进行了发言。
    尚主任在发言中讲到,基层人大代表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在代表小组活动中发言积极,讲真话、讲实话,发挥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反映了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人大代表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更多地关注民生、关心民生,更好地履行职责。同时希望人大代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水平,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入群众了解实情,就土地、农业、计划生育、治安等方面,积极为政府了解民生、解决问题,建言献策。
    康主任在发言中讲到,人大代表要关注所在选区的经济发展情况,根据乡党委、政府提出的“一村一业”和“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多调研、多了解,为村里想出好办法、提出好思路,促进本村经济发展,解决实际问题。要关注群众医疗卫生安全,针对地区医疗卫生条件亟需改善和群众饮水安全问题,进一步了解情况,收集好群众意见,向政府提出好的建议意见,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