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洛阳市共接待游客228.94万人次

2013-05-02

    五一假期,我市迎来旅游高峰。据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统计,4月29日至5月1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28.9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74亿元。其中,全市各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192.28万人次,门票收入2583万元。铁路、公路、航空运送旅客98.45万人次,客运总收入1606.87万元。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赏花游持续升温。五一假期,南部高山牡丹园花开正艳,成为赏花的最佳去处。在鸡冠洞高山牡丹园内,上万株牡丹竞相开放,把山坡装点得绚丽多姿,吸引了众多游客。白云山高山牡丹园的牡丹同样花开正艳,游客络绎不绝。
    节会活动丰富多彩。国际牡丹名花展、太空牡丹邮品展、王铎书画院书画作品展、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五一期间,我市精心组织的各类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会展活动轮番登场,吸引了众多游客。
    自驾游、自助游火爆。五一小长假,市内随处可见来自北京、陕西、山西、山东、河北、湖北等省市的自驾游车辆。从每天上午8时起,在通往我市主要景区(点)的各主干道上,各类自驾车川流不息。龙门石窟、白马寺、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等景区(点)的停车场全天爆满,周边道路的慢车道也改成临时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外省市的旅游大巴和私家车。
    公益景区(点)备受青睐。随着我市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整体面貌更加靓丽,环境更加优美,城市适游度大大提升,各类公益景区(点)成为众多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的最佳去处。五一假期,周王城广场、洛浦公园、牡丹公园、牡丹广场、周山森林公园、上清宫森林公园等公益景区(点)游人如织,有力地带动了我市旅游市场整体升温。
    生态景区(点)人气旺。五一假期,各生态景区(点)入园游客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景区宾馆爆满,生意红火。据统计,4月28日、29日两天,栾川县星级宾馆入住率均在90%以上,农家宾馆入住率达85%。
 
(记者 戚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