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无线城市建设获新“利器” 下半年市民或可进行4G体验

2013-05-17

    “杭州有4G了”,“广州、深圳启动4G体验”……这些曾经让洛阳市民“眼红心跳”的场景就要来到我们身边。记者昨日从河南移动洛阳分公司获悉,我省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4G网络建设,全省规划建设4G基站超过1万个,洛阳迈入4G时代指日可待。

    洛阳是全国首批、中西部地区唯一3G时代“TD-SCDMA网络领先试点城市”,河南移动2010年与洛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洛阳市作为业务发展和建设投资的重点区域,全力支持洛阳市的信息化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在城市基础通信设施、移动信息化建设方面与洛阳市开展深度合作。
    记者获悉,洛阳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4G网络规划及建设工作,4G体验网的准备工作有序推进,预计今年下半年,洛阳市民也将可以体验快速而便利的移动4G服务。届时,依托3G、4G技术,洛阳无线城市建设步伐将迈得更快,为政府、企业和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效率,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介绍,4G无线传输速度是3G的10倍至40倍,数据信息可在更短的时间内传输到您的手机等4G无线终端上。一部容量为2.8G的大英百科全书,8分钟即可下载完成;即便是在移动状态下,下载一部40G容量的蓝光3D影片,也不到2小时。
    据了解,中国移动提出双百计划,将在超过100个城市建设4G网络,采购超过100万部4G终端,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