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九都快速路建设项目明确征收范围65个地块列入“征迁候选”

2013-05-24

    24日,《九都快速路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草案)》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征收范围为:九都快速路建设项目一期(南昌路至新街、王城大桥北端至纱厂西路)规划红线用地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及附属物,规划红线以外南北及东西两侧纵深100米至200米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危旧小区、棚户区、企业破旧厂房。

  不少市民看到相关报道后,纷纷致电本报热线66778866咨询:到底哪些具体地段被列入了征迁范围?昨日,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市房屋征收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一起来看看,你家的房子是否列入“征迁候选”吧。
  临路的房子是否征迁看标记
  九都快速路设计方案显示,九都快速路基本沿九都路规划设计,东西走向,西起西南环高速公路,途经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和瀍河回族区,经二广高速公路至东外环路,道路全长约21.5千米。建成后的快速路高架系统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规划红线宽度60米,设计车速每小时50公里。
  在此次征迁中,首先明确的征迁范围就是九都快速路规划红线用地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及附属物,而未来九都路的规划红线宽为60米,也就是说,九都路中心线两侧各30米范围内的建筑物都需被拆除。
  市征收办有关负责人称,目前规划红线范围内需拆除的建筑已完成放线工作,需要拆除的建筑物楼体上已标注“拆”等记号,大部分被列入征迁范围的住户已接到通知,如果尚不清楚,只需看看自家房子上有没有征迁的标记即可。
  65个地块列入“征迁候选”
  在九都路建设高架桥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的同时,我市还计划同时启动沿线棚户区、危旧小区、企业破旧厂房的改造。市征收办有关负责人称,九都快速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一条景观大道,站在高架桥上对周边景物一览无余,而沿线零星分布的危旧小区、棚户区令城市形象大打折扣,同期改造可以在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的同时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还能有效避免未来再改造带来的二次影响。
  为此,我市委托市城建勘察设计院对九都路和王城大道沿线地块进行了综合调查分析,筛选出了一些开发强度小、建筑质量差、影响城市景观的国有土地列入储备地块,也就是“征迁候选”。此次共筛选出65个地块,涉及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面积约44.8万平方米。
  该负责人称,这些地块只是拟订征迁范围,具体是否实施正在征求意见,市民也可到市征收办进行咨询了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地址:凯旋西路建设大厦西座713室,联系电话:0379-63215332,节假日不休息)。
 
 
(记者 连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