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出席全国二十城市人大工作座谈会

2013-05-27

    全国二十城市人大工作座谈会第三轮第十三次会议于2013514日至1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举行。江西省九江市,河南省洛阳市、三门峡市、漯河市,福建省三明市、泉州市、漳州市,黑龙江省大庆市、牡丹江市,甘肃省天水市,吉林省白山市、辽源市、通化市,辽宁省辽阳市,云南省玉溪市,四川省自贡市,湖南省岳阳市,陕西省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江苏省南通市、徐州市,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湖北省黄石市,山东省潍坊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共26个城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和有关同志146人出席了会议。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积极开展工作评议,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的发言。该论文被大会评为二等奖第一名(一等奖三名,由上次、本次、下次三个主办单位获得)。我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卓林、法工委主任宋莉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承办。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主持会议。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出席会议。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健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柳州市市情。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依法履职能力”。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各地人大工作实际,从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如何提高认识,明确工作指导思想、如何提高审议质量和履职能力,增强监督实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会共收到论文26篇,其中12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其余论文进行了书面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柳州市经济社会建设情况。会议在团结、和谐、民主、友好的气氛中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交流经验、研讨工作、互通信息、增进友谊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认为,各地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探索有效的监督方式,不断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依法履职能力,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商定:全国二十城市人大工作座谈会第三轮第十四次会议今年下半年由吉林省白山市承办。会议议题、召开的具体时间由白山市人大常委会确定。本次会议上作书面交流的成员单位在下次的会议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