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赴吉利区督查洛阳万众吉利热电工程一期重点项目

2013-05-30

    根据市委2013年度市级领导干部督查分包重点项目的安排,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有关人员,赴吉利区督查洛阳万众吉利热电4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进展情况。吉利区常务副区长肖绍宁,郑州万众集团总工程师兼洛阳万众吉利热电厂厂长、总经理王林森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马振宇副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洛阳吉利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施工情况,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肖绍宁副区长、王林森总经理分别汇报了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前期工作情况、土建施工进展情况及工程推进计划。
    据介绍,洛阳万众吉利热电有限公司由河南万众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于2012年2月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筹建、生产经营的民营独资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该公司计划投资52亿元,建设4X35万千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一期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26.5亿元。该项目投产后,将形成466万平方米供暖和218吨/小时供汽能力,主要替代洛阳石化煤粉炉,同时替代吉利供热区分散燃煤小锅炉,既节能环保,又解决了吉利区的供热问题。目前,一期工程各项手续齐备,征地工作已经完成,土建工程已经开工,主要设备招标正在分别与三家预中标公司谈判,初步设计工作正稳步推进,整个工程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2014年5月份第一台机组主设备安装完成,2014年9月第一台机组通过168小时调试,力争2014年底实现双投目标。
    听取汇报后,马振宇副主任对一期工程进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说,万众吉利热电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大项目,吉利区委、区政府及万众吉利热电有限公司对该项目都十分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作扎实、效率高,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要求万众吉利热电公司,一要搞好项目设计,设计是项目实施的蓝图,必须高起点设计,高质量施工,确保项目既安全环保又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二要抓好资金落实,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希望吉利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在服务项目建设上多下功夫,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保障工程进展顺利,为洛阳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