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现场咨询会6月25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

2013-05-31

    30日从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会将于6月25日至26日于郑州举行,考生还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上咨询。此外,省招生办还将通过多渠道公布高考成绩。

  副市长杨萍参加会议。
  多渠道公布高考成绩
  今年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将于6月25日零时开始公布。
  考生或家长查询高考成绩,可通过省教育厅网站、省招生办公室网站、省招生考试信息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免费查询;到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领取考生高考成绩证书时查询;通过声讯电话9601166查询,该号码为全省统一号码,本地电话直接拨打,电信部门只收市话费,免收信息费。
  高考录取结果可到各招生院校网站免费查询。
  此外,省招生办还将通过10639639公益性短信平台,及时向报名时填写手机号的考生发布相关信息。
  多渠道答复招生咨询、发布信息
  市区、各县(市)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将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考生或家长还可通过省内外院校咨询电话、网站,省内各院校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咨询相关院校的招生政策。
  省教育厅网站、省招生办公室网站、省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公布往年院校报考和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公布院校招生计划信息;志愿填报期间,公布分数线和分数段统计信息;录取期间,公布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征集志愿的有关信息;6月29日,公布各军队院校(包括国防生)、公安类、司法类专业面试、体检分数线。
  6月25日至26日举办现场咨询会
  我省今年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于6月25日至29日举行,省、市招生办和省内各高校均参加,咨询时间为上午9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咨询热线电话为13733880505,服务时间与网上咨询时间一致,只收取正常通信费。
  考生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咨询。
  普通高招现场咨询会定于6月25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在我省纳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文化路95号)参加咨询;在我省纳入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郑州市花寨路中段,南三环与花寨路交叉口南500米)参加咨询。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谨防招生诈骗
  为保证高招的公平、公正,防止招生诈骗,省招生办网站将公布具有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并公布本级和上级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省招生办举报电话:(0371)68101503。
  高校招生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往往冒充高校招生人员,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与学校领导和招生办人员有“特殊关系”或打着各种幌子诱骗考生及家长,牟取钱财。考生及家长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可及时拨打省打击招生考试诈骗活动办公室举报电话(0371)68101612,或向有关部门举报反映。
 
 
 
(见习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郑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