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督查农口11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13-05-31

    为了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推动工作落实,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分别听取了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畜牧局、市农机局、市烟草局主办的11件代表建议办理进度和落实情况的汇报,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工作。
    从汇报的情况看,有关单位接到代表建议后,认识到位,措施具体,责任明确,沟通及时,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代表建议的真正落实。目前,11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比较顺利,都在有序推进。
    在认真听取了6个单位的情况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了总结讲话。石主任强调,一是要充分肯定相关单位所做的努力和工作。相关单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有些事情的进展是到位的,有些建议的办理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二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些事情的办理还停留在打算上;有些事情的办理还没有取得明显的成效;有些代表的满意只是对办理打算、办理态度、办理进程的满意,并不是对办理结果的真正满意;有些建议是共性问题,但办理过程还停留在就事论事的层面,缺乏整体的思路和打算。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要听取整体办理情况的汇报,时间很紧,有关主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代表建议的真正落实,争取常委会表决时取得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卓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建洛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