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学科技园拟9月开园,李柳身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2013-06-04

    根据“三年建成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既定目标,洛阳·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带领市科技局、市城乡规划局、涧西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洛阳·大学科技园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

  洛阳·大学科技园项目位于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南部,规划用地52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由洛阳·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科技园的产业定位是嵌入式软件及工业机器人、北斗导航、工业设计、文化创意和高端教育培训,规划建设科技研发区、企业孵化区、企业加速成长区及生活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引进各类企业1000家,园区年总产值将在200亿元以上。
  科技园起步区已先期建成并投用,有21家省、市重点实验室入园设立技术服务中心,25家企业进驻园区孵化基地,30余家企业有进驻意向。目前,项目一期工程的2栋科技企业孵化器办公楼已全面封顶,后续工程建设正按计划加紧推进。
  在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之后,李柳身强调,洛阳·大学科技园项目是洛阳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走向市场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创业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有关方面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9月开园、具备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认定条件的节点任务,倒排工期,严把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大学唱主角的体制机制,健全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特事特办,提高效率,形成市县两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今年9月前完成既定建设任务,顺利通过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认定。
  副市长杨萍参加调研。
 
 
(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