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到偃师市督查分包重点项目

2013-06-07

    按照市委2013年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的安排,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带领有关人员到洛阳建龙吸附材料产业园和府店镇等四个乡镇,对分包的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偃师市委副书记于迎等有关领导陪同督查。
    黄主任首先来到位于偃师市工业区西段的洛阳建龙吸附材料产业园,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有关问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洛阳市建龙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吸附类分子筛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综合型领军企业,是国家着力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该项目建设周期2012年6月——2017年底完成,分三期建设。一期计划年产50000吨泡花碱(液体),年产24000吨原粉生产线;二期计划原一分厂生产线迁、扩建为三条4000吨原粉生产线,迁、扩建年产4000吨锂分子筛原粉生产线一条,年产50000吨泡花碱(液体)一条;三期计划年产15000吨成品分子筛。目前,一期工程已于2012年6月开工,计划2013年8月1日前联动试车。黄主任针对企业提出的燃料使用情况,强调节能与环保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要加强沟通联系,需由市里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映。
    随后,黄主任一行来到府店镇等四个乡镇查看了土地整理情况,该项目是2011年新增费土地整理项目,分南部和北部两个片区,南部涉及府店镇和缑氏镇三十四个行政村的集体土地;北部涉及城关镇和邙岭乡六个行政村的集体土地。项目建设总面积7510.52公顷,总投资13178.13万元。目前推土机推土、垃圾外运、土地翻耕等土地平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打机井、修建蓄水池、铺设输水管道等农田水利工程,防护林工程均已完工。南部片区二标段支渠6、7明渠段因正值小麦成熟期暂时停工,预计6月底前完工。查看了四个乡镇土地整理情况后,黄主任要求,一定要在不损毁麦田的情况下,确保工程进度,同时做好竣工自检工作,争取接受省里验收时能拿到较好名次。
    黄主任在查看了两个分包项目后强调,要正确扶持环保创新型企业,不断推动偃师产业集聚区稳步发展。土地整理工作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统筹城乡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手段,要做好土地整理工作,促进农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