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调研组来洛阳,李柳身刘应安等参加相关活动

2013-06-07

    5日至6日,国务院参事杜学芳、闪淳昌、王石奇等一行来洛,就城市基层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和推动《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等问题进行调研。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良启、省政府参事室主任朱全民、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等一同来洛。
  市领导李柳身、刘应安、谭建忠、于建庄等参加相关活动。
  目前,我市共有社区522个,其中城市社区164个、县域社区113个、村改居社区245个。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社会管理服务层次,我市从社区管理服务创新、村改居工作、县域社区全覆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社区管理服务创新方面,我市创建了社区党委(总支、支部)、社区工作站、社区居委会、社区综治办协同管理社区、服务居民的“四位一体”社区管理体制,基本满足了社区服务多元化的需求。对县城驻地、工业园区驻地和产业集聚区驻地的245个村,我市分阶段实施了村改居工作。我市还在县域建成113个社区。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宜阳县解放路社区、涧西区中侨绿城社区等,实地调研基层社区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我市对《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我市基层社会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更加注重发挥社区基层组织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建设和管理服务能力。
 
 
(见习记者 白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