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暗访我市中小学校降温情况

2013-06-08

    为了解我市城市区中小学校降温工作的实际情况,6月5日下午2时,冒着35℃的高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带领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徐建莉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7所中小学校进行了暗访。
    本次暗访事先没有同市政府及市教育局等任何单位打招呼,暗访学校在路途上随机选取,力争了解真实情况。
    暗访发现,洛龙区第十小学教师办公室空调开放,但所有教室未开空调;洛龙区龙富小学仅有一间教室空调开放;高新区辛店一小徐家营校区因电压负荷大所有空调未开;高新区辛店五小未装空调,已报10台柜机待搬往新型农村社区新建学校;涧西区市直四小装了空调但没装插座,所装空调形同虚设;中州西路小学大部分空调开放;市十五中学大部分空调开放,有书面取暖降温管理规定。
    从暗访情况看,市直学校降温问题解决的比较好,城区学校绝大部分空调没有开放,普遍没有书面空调使用管理规定,存在问题比较多。
    李柳生副主任在暗访后指出,教科文卫工委要将暗访情况进行整理,向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反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基层,深入学校,尽力解决城区各中小学校遇到的问题,保证在天热的时候空调开放。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