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凯对洛阳城镇化工作提出要求,洛阳要带头建设美好乡村

2013-06-09

    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邓凯深入我市伊滨、偃师、嵩县、栾川等地,调研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的新农村建设情况。邓凯充分肯定了我市工作。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先进理念和清晰思路来做农村工作,使农村广大群众能够共享改革红利、公共服务和公平正义。洛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城乡一体,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在全省带头建设美好乡村。

  市领导李柳身、刘应安、史秉锐等参加相关活动。
  两天时间里,邓凯访农户、进社区、看企业,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话改革、谈规划、谋发展。在伊滨区寇店镇和谐社区和偃师市高龙镇半个寨村,邓凯详细询问了土地流转、就业安置、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广开致富门路。在嵩县库区乡崇都旅游小镇建设现场,邓凯肯定了该县把新农村建设与旅游资源开发、扶贫搬迁等有机结合的做法,强调要加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依托优势找准产业,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在嵩县旧县镇马店村,邓凯认真了解该村党务村务公开、低保补助发放等情况,强调要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惠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为民谋福的实际成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在嵩县农垦爬树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益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邓凯勉励企业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带动更多农户就业,当地政府也要努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持。在风景如画的栾川县庙子镇庄子村、赤土店镇上坪社区,邓凯饶有兴趣地走访了一些家庭宾馆、农家超市等。他在与经营业主交谈时说,打造“全景栾川”,不仅要有好的风景,还要全心全意、诚信经营,做到服务好、为人好,树立良好对外形象。
  7日上午,邓凯在栾川县庙子镇庄子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新时期推进城镇化、建设新农村的意见和建议。邓凯表示,洛阳市委、市政府对农村工作高度重视,在领导力量、资金投入、工作部署方面抓得很好,成效显著。洛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过硬措施,大力提升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按照规划先行的原则,提高规划设计的科学性、严肃性。
  邓凯强调,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做农村工作的同志们要做到三点:一要带着感情抓农村工作。感情决定立场,立场决定方法。要把“三农”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推进,饱含深情地投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中间开展工作。二要带着责任抓农村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要认真履行职责,原原本本把农村政策落实好,扎扎实实把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上去。三要带着先进的理念、清晰的思路抓农村工作。要按照城乡一体、城乡统筹的思路,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要向农村投入更多资金、倾注更多心血,让广大农村群众有尊严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共享社会公平正义。
  邓凯强调,洛阳要在借鉴外地经验、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带头在全省建设美好乡村。这个“美好”,不仅体现在环境上,还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企业产业发展上有所突破。
  其间,邓凯还考察了栾川县城建设等情况。
 
 
(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