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

2013-07-01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通知要求,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到市检察院,对反贪污贿赂工作进行视察。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金鹏华、徐宏森、郑建刚,以及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反贪干警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建刚作了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报告,新安、洛宁、汝阳、栾川、涧西、廛河6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结合各自特点汇报了反贪污贿赂工作开展情况,并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履行反贪污贿赂职能,严厉查处涉农领域、民生领域及经济领域职务犯罪,201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查处贪污贿赂案件479件704人,其中大案331件525人,办案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视察组对全市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座谈后,马振宇副主任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老百姓身边的贪污贿赂犯罪,确保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市检察院和各个基层检察院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反贪污贿赂工作成效明显。
    马振宇副主任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要将视察中了解掌握的有关问题和工作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如实客观地反映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撰写视察报告,并按时报送省人大常委会,为省人大常委审议省检察院专项工作报告提供参考依据,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视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市检察院大要案指挥中心等。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