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工作

2013-07-02

    626日,区人大工委主任马治民带领部分驻区省、市、区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泘沱和昌沟小学,听取了区文教体局去年10月份组建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偏远山区学校教师进行了座谈。与会代表对区文教体局成立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代表们认为,区文教体局针对我区教育实际,不断加强教育基础建设,积极开展“四化校园”(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建设,进一步理顺教育体制,努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教师培训,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高,教育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文教体局班子团结干事,工作思路清晰,通过扎实的作风,带出了一支优秀的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代表们认为,教育是社会发展的根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全社会都应给予大力支持和更多的关怀。针对我区东、西部学校教学条件反差的情况,与会代表希望区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好区党工委关于增加西部教师补贴的意见,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到西部学校支教,促进偏远学校教育发展。
    代表们希望文教体局努力抓好招校引资工作,力争早日在我区建成区建成一所品牌中学,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人大工委各位室主任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