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新型农村社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2013-07-03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安排,5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教科文卫工委人员,对我市新型农村社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新安县磁涧镇兰丰社区、石寺镇孤灯社区,宜阳县锦屏镇灵山社区、樊村乡樊村社区,栾川县石庙镇光明新型社区实地查看了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县政府的情况介绍。随后召开汇报反馈会,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我市新型农村社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结合视察的情况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据介绍,全市共有新型农村社区70个,其中已建成15个,正在建设55个。社区内规划中小学校、幼儿园81所,其中中学21所,已建成9所,正在建设10所,未开工2所;小学38所,其中已建成13所,正在建设20所,未开工5所;幼儿园22所,其中已建成7所,正在建设10所,未开工5所。目前全市共投入新型农村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资金32178万元,投入教育设备配套资金4745万元。社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占地总面积110.46万平方米。
    李柳生副主任代表视察组对洛阳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农村社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新型农村社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抓好规划,不能因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撤并学校增加新的学生辍学;二要抓好落实,规划不落实等于没有规划;三要统筹安排,解决好多年建设的新型农村社区中学生上学问题;四要妥善处理原有教育设施和教育用地,依法不得挪作他用;五要解决好教师缺口问题,尤其是偏远乡村教师的缺编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