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到伊川县接待市人大代表

2013-07-03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到伊川县接待部分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超、副主任杨红朝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闫晓山、预算工委主任段立新、财经工委副调研员夏水东等随同接待。
    座谈会上,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超汇报了驻县市人大代表构成情况和发挥代表作用情况。市人大代表吴君芝、申耐芳、方占军、姜安立、曹文治、白学义、李红召、范柯、魏小海等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联系选民的实践积极发言,归纳起来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多组织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二是电价过高影响工业企业发展,建议在各县也实施峰谷差电价,合理计收变压器基本电费。三是对涉及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代表建议,主办单位往往很难办结,建议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办法。
    吴喜照副主任指出,大家结合各自履职情况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回去后会认真整理,尽快向相关部门反馈。最后,吴喜照副主任勉励代表说,做为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多考虑关系群众利益和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事。二是要不断提高依法监督的水平,多关注和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相关部门满意。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加强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市人大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