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防汛工作进行视察

2013-07-12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全区安全渡汛,7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杨平、马国富、李爱国对我区防汛工作进行了视察。区工会主任张伟、水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丰李镇河口村防洪指挥部、科技园办事处洛河大堤进行视察并听取全区防汛工作汇报。
    视察组认为全区防汛工作重点突出、排查到位、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取得了一定成绩。针对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部分渠道遭到破坏、城区一些路面出现积水以及部分干群存在麻痹思想等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做好排查工作。每次排查发现的情况都要认真处理,特别是“大明渠退水渠被截断”一事,政府要协调有关部门,限期整治。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群众防洪防溺水的意识。政府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协调教育等相关部门,做好学生防溺水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三要进一步树立防范意识,做好汛期经常性巡查工作,对一些边远地区,要更加重视,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尽快进行整改,消除隐患。四要进一步提高部门干部、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克服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守好工作岗位,确保大雨无大灾、大灾无大害。
    区工会主任张伟表示将认真归纳整理视察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抓好落实,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全区防汛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