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李柳生副主任带队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贯彻落实情况

2013-07-29

   7月24日上午,李柳生副主任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在我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人员首先听取了市外侨办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又到我市归侨侨眷比较多的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归侨侨眷对我市落实《一法一办法》的意见。近年来,我市对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认真检查抓好落实,《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比较好,尤其是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不走样,归侨侨眷的权益得到了很好保护,归侨侨眷对此大都比较满意,但也有少数企业因为改制等原因,执行政策够好,对国家给予归侨侨眷的权益不落实,损害了归侨侨眷的权益。
    李柳生副主任对我市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好。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保护归侨侨眷权益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企事业单位都要依法办事,落实政策规定,不能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尤其是外侨办要成为《一法一办法》落实的监督者,成为归侨侨眷权益的坚定维护者,积极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让归侨侨眷对外侨办有家的感觉,是力量的依靠。三是要把有益活动开展好。要根据归侨大都老龄化的特点,组织开展一些适合他们特点的文化体育活动,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市人大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