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召开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2013-07-30

    724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进官、冯留安、吕龙福、李小忠、连建中、强壮、康存战、蔡绍杰出席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常宏凯、拟任副县长徐鹏、县法院院长雷洪文及县检察院、政府办负责同志,各乡镇、工业区主抓人大工作副职,部分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汝阳县投资发展环境情况的报告》、《汝阳县201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汝阳县2012年财政决算和2013年元至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任命徐鹏同志为县政府副县长,任命了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加强预算管理、优化财政支出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当前全县投资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企业服务承诺制度,强化行政效能监察,进一步优化全县发展环境;针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整改执行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大投资项目、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针对财政预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科学合理使用财政资金,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尚主任在会议上指出,人大代表要扎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和代表小组活动。要围绕本辖区的重点工作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五个一活动和代表小组活动,与本地本乡镇年度工作安排相结合,加强与群众的广泛联系,做好群众工作,关注民生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活动有序,成效突出。乡镇人大专职副主席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作为乡镇人大工作的具体组织者,要加强学习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业务能力。要及时关注和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了解全县人大工作动态,勤于调研、勤于总结,注重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好本地人大代表开展学习、视察、调研等各项活动,主动收集代表的意见建议,为人大代表发挥积极作用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