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视察和检查

2013-08-07

    8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游良,副主任郑桂环、孟庆军、孟社茶、李本森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肖绍宁,区政府副区长张世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游良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城区东部黄河桥附近煤场环境污染治理、规范活区车辆管理、西部村庄汛期防洪安全隐患处理、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建设、北陈步行街3D电影院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有关办理情况的汇报,人大代表一致认为,区政府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部署和督查,有关办理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办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视察组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办理工作协调、办理过程中加强创新和延伸、强化年度工作考核机制等意见和建议,确保能够办理的年底前办理落实到位。
    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意见34件,其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重点建议10件。区政府和有关承办单位进行了认真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从办理情况看,所有34件建议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2件,占65%;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9件,占27%;暂时不能解决的3件,占9%。推进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西部村庄防汛、3D电影院建设等建议都得到了较好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政府在认真交办、规范办理行为、集中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办理工作机制,实行了答复后集中电话回访和人大代表、责任领导、承办单位、区政府督查室“四方联合现场会商督办”机制,有效推动了办理工作的深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