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拟招录公务员338人 8月13日开始报名

2013-08-09

    9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省2013年公务员招录工作正式启动,全省将面向社会统一考试录用3835人,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工作。其中,我市计划招录338人。
    1、338个岗位可网上查询
    此次招录的公务员职位表已在网上公布,其中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警察学院等省直机关以及各市均参与招录,如果您有兴趣可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河南省公务员局网站、河南人事考试网进行查询。
    9日,市人社局发布我市公务员拟录用职位表,共招录338人。其中,市直单位招录43人,包括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等单位;涧西区、西工区、偃师市、孟津县等县(市)区直机关及县属乡镇机关均有招录计划。
    有关考试录用的信息及相关事项,您可打电话咨询市委组织部(63933014),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69933323),也可登录洛阳人才网(www.lyhero.com)查询。
    2 、年龄须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报名条件如下: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1978年8月13日至1995年8月13日出生,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拟录用职位所需要的其他资格条件。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指的是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见习或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截至2013年8月13日。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报考人员必须是我省目前在岗、截至2013年12月31日连续任职满3年的大学生村干部或我省招募的参加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支援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以及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拟录用职位。
    3 、部分人员8月13日开始网上报名
    报考洛阳市市直单位、洛阳市所属县(市)区直单位、洛阳市乡镇机关的人员,请于8月13日8:00至8月17日18:00登录洛阳人才网考试中心专区(www.lyhero.com/exam/)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申请被接受后,报考者将得到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务必妥善保管。
    网上报名如有问题,请拨打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技术咨询电话69933807。
    招考单位对报考者的报名申请和照片进行网上初审,并在两日内提出初审意见。报名申请被接受的人员,可于提交报名申请1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看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初审。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报考申请尚未进行初审或未通过初审的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应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
    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于资格初审通过之后至2013年8月19日18:00通过原报名网站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30元,请用工行或交行网银支付)。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网上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13年9月17日8:00至9月21日16:00登录洛阳人才网考试中心专区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A4纸)。
    4、 部分人员8月15日开始现场报名
    报考洛阳市所属乡镇机关(职位代码为200103)面向我省目前在岗、截至2013年12月31日连续计算任职满3年的优秀村干部的人员实行现场报名。
    报考人员请于2013年8月15日至8月17日每日8:00至16:00到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新区开元大道与学府街交叉口东北角,洛阳会展中心二楼大厅)进行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时,报考人员须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学位证等,4张近期同底版1英寸免冠照片,以及由本人服务所在地省辖市委组织部和县委组织部出具的相关证明及任职文件。(证明内容包括:姓名、性别、毕业院校、专业及毕业时间、身份证号码、服务地、服务时间、目前是否在岗)
    现场报名时,须填写河南省2013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报名、审查表一式两份。该表由报考者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河南省公务员局网站、河南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按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同时进行数码照片采集(照相费12元),并由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核发准考证,于2013年9月12日、13日8:30~12:00、15:00~18:30到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服务大厅9号窗口(洛阳会展中心二楼服务大厅中区北环岛)领取准考证。
    笔试安排在9月21日进行,考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5、 特殊困难人群可免缴笔试考务费
    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人员报考,可免缴笔试考务费。
    网上报名的人员在网上提交申请、按规定上传本人电子照片并通过资格初审后,于2013年8月17日8:30至8月18日18:00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免缴费手续。现场报名的人员,于报名时直接向市人事考试中心提出免缴笔试考务费的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
    免缴笔试考务费的报考者应提交以下材料: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原件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和复印件);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证明原件和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
    另需提醒的是,每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报名与整个考试录用过程中使用的身份证、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必须一致。各拟录用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1。不足5∶1的,应相应核减拟录用人数;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的,该职位不再招考。报考者可在报名结束后3日内到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重新选报其他职位。不愿重新选报的,退还笔试考务费。
    此外,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考试录用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及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书。凡发现报考者与拟录用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其考试、录用资格。
 
 
 
(记者 连漪 特约记者 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