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到分包重大项目企业调研

2013-08-13

    根据市委2013年市级领导干部督查分包重大项目企业的统一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委有关人员,在西工产业园区领导陪同下,分别到洛阳正大食品产业园区、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白志刚副主任一行深入两家公司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及经营情况,分别听取了两家公司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就公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与公司、园区有关领导一起商讨解决的途径和办法。
    据了解,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目前正大集团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员工人数20万人。洛阳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25日在洛阳市工商局注册成立,是正大集团的独资公司,公司位于洛阳工业园区秦岭路18号,占地285亩。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屠宰生猪100万头,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年创利税总额3.5亿元。目前该公司一期工程已完工并顺利投产,当前影响二期工程开工的主要问题是:一是环保部门排污许可证因产业园区西北方向唐屯村桐树坡自然村24户居民没有顺利搬迁,致使排污许可证无法办理,直接影响二期项目开工建设;二是一期项目验收过程中市安全生产部门因工作不到位,致使项目工程无法验收,恳请协调解决。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新型轮式拖拉机核心能力提升项目,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6亿元。年产1000台新型大轮拖(200马力及以上)核心零部件制造和装配能力。厂房主体设计已经完成,马上即可施工;主要装备线生产设备已在德国订货,明年到货,到2014年底可以按期建成。
    在调研中白志刚副主任表示,洛阳正大食品的项目为市重点项目,市直局将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使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对企业所反映的两个问题,要求相关委局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为项目建设创建良好的条件。
    白志刚副主任希望两家公司,一要加强科研工作。搞好产品的设计和开发,适应市场需要。在这方面一拖公司要加快推进东方红—LF150/2204、80—100马力拖拉机动力换挡升级等研发项目的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化管理工作,提高知识产权的应用和保护水平。二是要搞好市场开发。既要巩固国内市场,更要重视研究国际市场。三要注意安全生产。包括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要严格遵守规章和严格的生产流程进行作业,不能在安全上出现问题。尤其是正大食品公司要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