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洛龙科技园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3-08-15

    为加快洛龙科技园区建设,提升科技园区建设发展水平,8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中、李爱国、阮松灵及各工委室主任对洛龙科技园区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科技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四季沐歌、中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天久厨具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对企业的规模、效益、发展战略目标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洛龙科技园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园区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企业入驻率逐年上升,后续产业蓄势待发,为我区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存在着入驻企业科技含量不高、企业规模不大、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指出:一要强化职能意识。科技园区的首要职能是管理,其次是服务,园区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实,确保企业发展过程中不违反法律法规,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不断改善优化服务,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二要增强危机意识。园区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不能满足,要继续树立招大商、招强商的观念,慎重选择项目,把好入园关,引进那些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企业。三要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的相关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监管,加快安全设施建设,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洛龙区人大办公室
2013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