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发动 精心准备 工作评议准备阶段有序推进

2013-08-19

    2013年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四个被评议单位和各评议调查组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工作评议准备阶段各项工作。
    一是正确引导,广泛发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分别带队到被评议单位召开工作评议动员会,深入讲解评议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让被评议单位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认识到:评议工作不是对后进单位的鞭策而是对重点部门的关注和支持,评议的主要内容是单位的整体工作而不是领导班子或干部职工个人,评议的目的不是找茬挑刺而是促进工作效能提升。通过动员进一步深化了被评议单位干部职工对评议工作的认识,凝聚了评议工作合力,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四个被评议单位通过电子屏、宣传版面、工作简报等方式公开本单位迎评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名单,宣传工作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评议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下一步评议工作办公室还将组织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在县电视台发表迎评工作电视讲话,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边评边改,自查自评。在评议准备阶段,被评议单位除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外,还按照边评边改的原则深入开展自查自评。县信用联社通过发放《宜阳县农村信用联社工作评价表》、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座谈会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40条,并深入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督促整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干部职工会议,对照评议工作方案深入剖析问题、查找不足,共查找出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市场执法、队伍建设、监管体系建设等5各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