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优质教育工程进行视察

2013-08-19

    8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新乾、杜阳林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优质教育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实验高中西校区供电设施改造工程、莲庄镇一中消暑取暖工程和中心幼儿园建设情况、永和小学、思源学校、华富商学院二期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县教育局长买作温关于优质教育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座谈中与会代表对教育经费投入、中小学校变电线路改造、学校现有空调设备管理使用、乡镇定点初中基础设施建设、高中学校相关经费倾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阳林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乡政府和教育部门大力实施以华富商学院二期、思源学校、永和小学建设和消暑工程、班班通工程为重点的“优质教育工程”,促进了我年教育基础设施的改善,为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县政府一如既往的重视教育工作,继续加大对教育部门的资金支持,确保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冯新乾在总结发言中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并对县政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工作进度,积极协调县财政局、电业局等单位,及时完善中小学校的供变电线路改造项目招投标工作,争取新学期开学前剩余11所学校空调能够正常运转。二要克服困难,确保思源学校、6个乡镇中心幼儿园配套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确保这些学校早建成、早投用、早招生,使该项惠民实事早日惠及人民群众。三要进一步加大对公办学校的资金投入,促进教育事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