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3-08-19

    8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在听取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郭建平所作的《关于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后,区法院、区教育局、长安交巡大队、湖北路办事处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就5个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尔后,视察组实地视察了上海市场步行街人防工程、彩虹教育中心、中州路汉口路,现场听汇报了解代表建议办理的具体落实情况。
    通过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后,区人大交区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46件内容基本覆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大到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小到背街小巷整治等。区政府受理后,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职能部门缩短办件时限,使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及时到位,体现了最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截至目前,46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见面率和答复率达100%,满意率(基本满意率)100%。
    田益武对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我们要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地把每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好、落实好,使代表建议真正成为推动我们工作的动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长欣、杨干修、董扬、石建芬参加了视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郭建平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