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秦玉海来洛接待人大代表并赴白云山调研

2013-08-26

    8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秦玉海来到洛阳,接待人大代表,联系基层人大常委会,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应市委、市政府的邀请,赴白云山风景区调研,指导白云山风景区旅游开发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汝北、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李成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市政府副市长张世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明朗,嵩县县委书记李大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清等陪同参加在洛期间活动。
    秦玉海副主任一行首先赴位于嵩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华美生物医药产业园调研。尔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焦作市云台山风景区负责人韩跃平,省人大代表、华美生物医药集团董事长徐海照先后发言,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一要加强代表培训工作,丰富培训内容,对不同界别代表实行分类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二要加强对县级人大常委会的检查指导,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基层真实情况,掌握基层干部工作情况,推动基层更好地做好各方面工作。三要加大对代表议案和建议的督办工作力度,努力克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只有文件来往,没有与代表面对面沟通;重答复,轻落实;答复不认真,甚至是应付代表等问题,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际效果。四要对河南省医药行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督促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快河南分散的医药企业向优势产业园区和优势企业集聚,形成规模效应,做大做强河南医药产业。李德清主任汇报了嵩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并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更多地组织开展县级人大常委会之间的交流学习活动;邀请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省人代会;加强对土地使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分配不公、信访体制不合理等热点问题的调研,完善相关法规,依法解决相关问题。王明朗秘书长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市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会议,研讨、规范人大常委会工作,交流工作经验。
    在听取大家的建议后,秦玉海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决定,每位副主任负责联系3名省人大代表,3个县级人大常委会,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常委会,另一方面也便于及时了解基层情况,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改进工作。大家刚才提了一些很好的意见,针对性非常强,我们回去以后,将认真梳理汇总,逐条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秦玉海副主任还应邀到白云山风景区调研,先后两次组织市、县两级负责旅游工作的负责人、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负责人和风景区旅游开发方面的专家座谈,共同分析白云山风景区旅游开发优势,把脉开发建设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进一步做好景区旅游开发工作提出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秦玉海副主任指出,白云山风景区的旅游开发工作,一是定位要准。要明确白云山风景区的优势,并根据景区特点,合理定位,努力把白云山风景区打造成国内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二是规划起点要高。要组织一支高水平的策划队伍,对白云山风景区整体情况和各景点在不同季节、不同天候、一天不同时段的景物特征,作较长时间的跟踪调研,在此基础上,作出高水平的整体规划。三是建设档次要提升。旅游线路设计要合理,建设要精,指示要清晰明确;游客中转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提升档次;旅游接待服务设施要因地制宜,既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又方便游客生活,努力营造让游客流连忘返的优美环境。四是宣传推介要到位。在利用各种媒体对白云山风景区作大力宣传推介的同时,要组织开展白云山风景摄影比赛、登山比赛、记者团采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宣传推介效果,不断提高白云山风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