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一行来我区调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

2013-08-29

    为了解掌握我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总体情况,总结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成功经验,推动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一行七人来我区就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书安、马国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喜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调研组听取了区人口计生委、公安、工商、人社、城建、卫生、教育、市场管理等部门及部分办事处、社区主管计生人员分别就本部门在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流动人口信息管理、与其他部门间进行信息互通和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他们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工作中的新举措、新做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对我区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中所做出的探索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申了这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随着城市化快速推进,人口流动迁移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口流入城市,他们为城市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但在享受权利和待遇方面与市民还相差甚远。这次调研主要是总结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信息管理,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均等化服务,推进我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依法开展。
    针对流动人口数量多,居住分散,从业复杂,流动性大等制约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问题,石海钦副主任强调: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畏难情绪,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形成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工作合力。二是要认真总结推广好的作法和经验,并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使之在全市范围内生根开花,成效更加明显,特色更加鲜明。三是要着力加强部门配合和协作,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逐步完善流动人口信息共享机制。
    刘喜红副区长表示:洛龙区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总结、提升,完善资源共享机制,为全市流动人口计生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