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际 深入基层 深入群众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2013-08-30

——洛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辖区企业发展情况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8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明祥,人大副主任阮松岭率部分驻区市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围绕我市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优化经济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对辖区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浩德鑫开元壹号楼盘现场、卡瑞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天久铝业厨具有限公司厨具生产线、古城机械厂产品展示厅、中伟业集团公司总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急需解决的困难;深入研究探讨在项目建设、加快产业产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等方面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此次对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走访,收获很大,既了解了当前企业发展现状,也了解到了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项实际问题。在这些问题中,有相当一部分共性问题,如:本土企业如何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得到金融资金扶持,如何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引导作用,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鼓励和帮助本土企业做强做大,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代表们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总结归纳今天了解到的第一手资料,特别是针对企业面临的种种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尽快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及时提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代表调研组强调:一、提高认识,积极履职。专题调研活动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内容;是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每一位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二、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我区重点企业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基础设施,引领带动民营企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扩展经济发展领域,使企业发展充满勃勃生机,有效助推了经济社会加速向好发展。三、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希望人大代表们以调研、视察等活动为平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分析经济发展现状及特点,努力撰写指导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畅通诉求渠道等方面建言献策,督促“一府两院”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