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带队视察市旅发委评议整改情况

2013-09-04

   为督促市旅发委按时、保质完成评议整改内容,保证评议整改落到实处,8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带领视察级,对市旅发委工作评议整改内容进行了抽查。市旅发委主任魏立峰等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与了检查。
    视察组人员先后视察了洛阳飞机场和火车站两个的窗口场所的旅游服务设施和旅游宣传画册的摆放情况,对新投入使用的旅游信息查询预订终端(多媒体触摸屏)进行了现场操作,并以普通游客的身份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来洛旅游相关问题,了解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态度;察看了正在装修的洛阳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对集散中心的功能、服务定位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了洛阳牡丹陶瓷艺术瓷博物馆,了解我市在围绕牡丹元素进行旅游商品开发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市旅发委主任魏立峰汇报了评议整改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视察组人员就视察情况发表了各自看法,对旅发委工作尤其是整改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李柳生副主任在对市旅发委的整改情况和前期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后,强调指出,一是要积极适应新的职能任务。旅游局改为旅游发展委员会,不仅名称变了,职能任务也随之发生改变。旅游委要积极适应新职能任务的转换,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旅游这份大蛋糕。二是要搞好科学谋划。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旅游兴市”战略和新一届市委领导对旅游的发展思路,科学规划我市旅游业,推出符合我市特色的新的旅游产品,力争在今后5-10年内实现我市旅游业的大提升。三是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前期整改整体效果不错,但不能放松。要对照整改台账内容,按照评议工作要求,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通过对评议查出问题的整改,把我市旅游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人大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