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3-09-13

(2013年1月2日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五次大会通过)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柳身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市过去一年各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客观地指出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201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符合十八大精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切合洛阳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2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围绕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克难攻坚,开拓进取,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 “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面对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发展中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的复杂形势,政府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规划正式批复、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等难得的机遇,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主题主线,抢抓机遇,稳中求进,持续提升,实干兴洛,坚定福民强市目标不动摇,全面打好“六加一”攻坚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加快建设效益洛阳、创新洛阳、宜居洛阳、人文洛阳、和谐洛阳!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着力推进产业协调发展,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传承特色化的城市文脉,以打造河洛文化传承创新品牌、提高文化软实力为目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着力构建现代化的城镇体系,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按照“一中心三板块五组团四支撑”的总体布局,全面提高城镇化质量;着力建设生态化的城市环境,牢固树立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构建人、城、山、水和谐共处的生态城市,让洛阳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促进各种创新要素、生产要素加速集聚、合理流动,努力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着力实施福民惠民工程,认真办好福民实事,切实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入学、就医、社保等问题,努力让洛阳人民生活得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贯彻“狠抓落实年”的总体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规范行政行为;坚持放权简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坚持务实勤政,转变工作作风,建设诚信政府;坚持高效施政,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廉洁从政,推进政务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务实重干,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前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