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法院向区人大工委报告上半年工作

2013-09-13

    日前,高新区人大工委召开听取区法院2013年度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专题会议。人大工委副主任李文卿、人大工委相关委室主任、部分驻区省、市、区级人大代表、出席会议。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院长郭春红作了《高新区人民法院2013年度上半年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以来,区法院克服司法干警少、案件多等困难,坚持公正司,法依法办案,在审判质效、司法公开、便民服务、队伍管理以及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创出新亮点,有力的维护了全区社会稳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高新区法院上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向人大代表汇报内容客观求实,表述清楚简炼,全面展示了高新区法院上半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高新区法院上半年开展的“送法进军营”、“见证执行”、服务企业向企业派出首席法务官,主动解决企业“讨债难”让企业安心生产减少诉累的一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法院加快审判法庭建设步伐,适应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干警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坚持司法公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保持高新区经济发展良好的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