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委听取检察院工作汇报

2013-09-13

    9月11日,区人大工委召开听取区检察院今年元至8月份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学华作了《区检察院2013年1-8月主要工作情况的报告》。人大工委及与会代表对检察院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评议。认为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力度,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落实适用轻缓刑事政策,有力地维护了高新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法治环境和创业环境,对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学华检察长代表区检察院全体干警作出郑重承诺:一是按照区党工委统一部署和市院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刑事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的打击力度。三是按照深化三项重点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工作的水平。四是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五是按照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六是按照监督者更需接受监督的要求,更加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和人大工委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人大工委副主任李文卿主持汇报会。各委室主任、驻区部分人大代表、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