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到新安县接待市人大代表

2013-09-13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接待代表工作安排,2013年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到新安县接待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卓林、副主任付玉峰,新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智琛、副主任郭光等参加接待。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提前与新安县做好沟通,把接待代表与正在开展的评议工作相结合,重点听取代表对水务和农村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的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平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就水利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群众吃水困难和饮水安全、农村合作医疗、秸杆禁烧和循环利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农村用电高峰期拉闸限电、传统樱桃树种保护、特殊人群入户口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作了讲话。石主任说,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深受教育,深深感到大家都是立足各自的岗位,为新安县和洛阳市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发挥作用。新安县近年来发展很快,其中也包含着各位人大代表的力量和作用。今天大家所谈的问题,从横向看,分为省、市、县三个层面,从纵向看,涉及不少相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要进行认真梳理,涉及省里的,通过市政府积极向上反映,同时。县里也要注重发挥驻新安县省人大代表的作用,通过他们向省里反映;涉及市里的,整理后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办理;涉及县里的,县人大常委会要与县政府进行沟通,抓紧落实解决。石主任强调,克服议案、建议被满意现象,需要各位代表的努力和坚持,一定要根据客观情况,如实签署意见,促使有关问题的真正落实解决。
    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代表作用,多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出力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卓林主持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