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代表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一目了然

2013-09-13

    湖南省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在湘潭市人大网站公布了383名由湘潭选举产生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及湘潭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基本信息,其中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34名,湘潭市十四届人大代表349名。

    《法制日报》记者登录湘潭市人大网站发现,此次公开的人大代表基本信息包含了各个代表的基本信息,代表姓名、照片、所在单位和地址、联系方式、代表证号等基本信息一目了然。
    湘潭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湘潭环保协会副理事长王国祥认为,此举可以加强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联系。“公开了联系方式,群众找我们就更方便了,昨天就有3名群众给我打电话反映问题。”王国祥说。
    据湘潭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负责人透露,公布代表基本信息在湘潭人大代表工作中尚属首次。今后市民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与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取得联系,代表可采取多种形式将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向湘潭市委、市政府反映。这是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务实监督工作理念的有效举措,为代表、选民搭建了一座连心桥。
 
(来源: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