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嵩县召开

2013-09-17

    9月12日至13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嵩县召开。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全市人大财经五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如何加强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和政府“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审议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经验交流,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强调,一是站好位。要站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把人大财经工作放在全市整体工作中来考虑安排。二是助发展。要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的中心工作,以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最终落脚点,通过履行和发挥好财经监督权,使党委决策得到更好地贯彻落实、经济社会得到更好更快地发展。三是惠民生。每年政府工作报告里涉及的民生实事与财经口联系的非常多,要加大监督力度,解决关系群众的民生问题,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四是强监督。要把人大财经监督的重点放在加强人大议案,代表批评、建议和意见的落实上、放在加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上、放在政府投资的有关重点建设项目上。同时,党的十八大报告里提出了开展财政全口径预算监督,如何进行监督又为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希望大家加强探索研究,加大工作力度,务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闫晓山、副调研员夏水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主任及财经工委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人大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