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带队视察白马寺景区提升建设工作

2013-09-26

    9月24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李柳生副主任的带领下,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一行前往白马寺景区,对白马寺景区提升建设工作进行了视察。市宗教事务局领导和白马寺负责人随同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白马寺景区陈列馆、缅甸殿和泰国殿的建设情况、万佛殿施工现场和区内绿化情况。从视察了解情况看,目前,缅甸殿主体工程已封顶,正在进行后期装饰施工;泰国殿新追加的工程——舍利塔、博物馆和研修中心主体施工已全部完工,舍利塔塔尖装饰施工已经完成,博物馆和研修中心顶部挂件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装饰物现场制作和安装正在进行;万佛殿工程作为今年白马寺佛教文化园区的重点开工建设项目,上半年多次对设计方案进行论证,目前已完成了方案二稿的研讨,正在商定承接方案设计问题,文物发掘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李柳生副主任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相互交流发言后,强调指出:白马寺佛教文化园区的开发建设,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市宗教事务局和白马寺要按照白马寺的总体定位和园区规划设计搞好园区建设,一是要规划设计好。对万佛殿的设计方案要多方论证,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和一流团队进行设计,力求成为精品。二是要传承保护好。白马寺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以厚重的历史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文化,在佛教界和东南亚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一定要在开发建设中传承和保护好。三是要开发利用好。要利用白马寺在寺院中的特殊地位,充分开发运用,抓住一切机会,积极努力,争取早日成立佛学研究院,使之成为佛学研究、交流的主要场所,从而进一步扩大其在佛教界的影响。
 
(市人大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