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013-10-21

    10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益平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安涛、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孟宏伟陪同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听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孟宏伟受区政府委托对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尔后,深入到彩钢厂、机床厂2家企业,实地察看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汇报和意见、建议。
    在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通过持续开展的打非治违清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治理行动,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荣获2012年度全市六加一攻坚战安全生产环境创优先进单位。今年一、二、三季度在全市安全环境创优评比中均列城市九个区前两名。代表们对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电梯安全、燃气安全的监管工作;二是加强基层安全网络建设;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消防现场的培训演练,注重实际操作。区政府安区长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好,区政府要认真落实和协调,同时对区防讯安全、标准化建设和今后安全生产的努力方向进行了说明。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益平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力度,规范操作,提高技能;二是进一步抓紧抓好重大节日安全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要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持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