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对瀍河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2013-10-21

    2013年10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东智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瀍河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建设工作进行视察。瀍河公安分局局长陈宏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旭升社区、塔湾社区,对社区警务室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视察。在瀍河公安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瀍河公安分局关于社区警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瀍河公安分局在实施社区警务战略中,以开展“警民心连心”警务室为契机,大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建立健全警务室软硬件建设,努力降低辖区各类案件发案率,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形势的持续稳定。同时,代表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警务人员的培训和教育,不断提升警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二是加强技防设施的维护和管理,使其充分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大对社区警务工作的宣传,充分发挥好服务功能,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东智针对社区警务工作强调:一是要在管理中求创新。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瀍河社会治安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特色,总结出具有瀍河特色的新经验新做法,进一步在改革中树立新的警察形象;二是要在创新中重管理,要进一步深化社区警务管理,建立科学合理、职能明确的基层警务体制,提高服务实效,妥善化解矛盾,维护社区安定,达到便民、利民的目的,更好地服务群众;三是要在发展中抓管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动员社区各方力量,充分挖掘社区资源,使群众介入社区警务,使社区警务融入社区,构筑新型的群防群治网络。